望你觉得够美丽

[一八]永昼

“自作多情!”齐铁嘴在自己那小小的香堂里骂自己,这香堂几乎是他全部身家。是那个人啊,身负数刀救下了自己,为自己保下这香堂。“他只当我是他的兄弟吧,他才不会惦记我就是了。”“他最近之所以这么频繁的找我都是因为矿山的事。那我也不要再想他了。又没有用!”







心中正这样愤恨的想,嘴上也不留余地念叨着“他再来找我我就不去!反正多我一个少我一个他张启山还是那个只手遮天的张大佛爷!”







说完,起身几步,对着镜子正一正鼻梁上的玳瑁眼睛,镜片下是那双流转的眼波。虽说是个大男人,也不免暗念“其实自己也蛮好看”。这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“齐八,你生的再好看的一副皮相,他也不会再多看你半眼!

整理衣服的心情瞬间被浇灭大半。干脆不出摊了,沏一壶茶,想着自己仙人独行惯了,也能潇洒过一天。

而这清静日子哪里过得成,心中不可抑制地想着那个人,想他眉眼如画,想他身型挺拔,想他少有的笑容,只怕那一口白牙以后只会对身旁的未婚妻展露了吧。“是对璧人!”思绪被门外礼貌的叩门声惊扰,必是那有教养的张副官传佛爷的命令来找自己了。不禁喜上心头,又生生将这小确幸狠心压下。

“八爷,佛爷命我来接您。”“不去!不去!我炉上坐着水呢!”心中真苦,找这么个蹩脚理由来搪塞。“八爷,您别让我为难啊!”“我昨夜受了风,今日不想出门,就这么告诉你们佛爷吧。”“那,那我回去就这么告诉佛爷了,八爷您好生歇着。”

门外的脚步声是越来越远,这天是越来越黑,茶是越来越凉,这心是越来越冷。
“什么,八爷说他病了!昨天还好好的,怎么今天说病就病了!”“佛爷,属下听八爷的声音确实很虚弱,这受了风寒也是有可能的。”张启山的眉头紧簇,他是清楚自己对那算子的心思的,而自己也会在夜深人静时冷静下来。“张启山你真是疯了,你是个男人,他也是啊,你该把他当兄弟的啊!”
可扪心自门,几次三番借着矿山叫副官去找他,真是为了家国大义,还是为了这儿女私心。“张启山,你真是疯了!”晚上这样谴责自己,不还是恨不得天一亮就让副官把他带到自己身边,想看他戴着副圆框眼镜朝自己笑的模样,想让他坐没坐相地靠在自己肩上,想把一切他爱吃的东西都买给他,看他那豪不伪装的吃相。记得一次他来府上,跟在自己身后一同去餐厅用晚餐,自己使坏猛地一转身,两人差点没亲上,只见镜片后是那慌乱的双眼,眼如桃花。喋喋不休的嘴也因惊吓而终于闭上。记得那时他眨巴着眼睛,“佛爷!佛爷!怎么突然转身?!”能告诉他自己转身只为吓唬他一下?只为欣赏他受惊吓时慌的却仍然动人的模样?“信不信你再说,我让你变成奇闭嘴!”而那近距离接触也成为张启山心中慰藉寂寞的烟草。
“副官,备车,八爷府上!”“是!”不能忍受这种没有尽头的想念了,张启山如今只愿老八视自己为兄弟,只愿自己能护他一生周全,这与世俗相背离爱恋,即便自己口口声声百无禁忌,终究不敢,还是不敢“”。
“八爷!八爷!”副官几声叫门却没听见门里人的回应。佛爷作势令副官噤声。一推房门,竟直接进去了。屋内一片寂静,走进卧房,只见那八爷四仰八叉熟睡在床上,张启山扶额心想“都受凉了,还不知盖着点被子。”挥挥手命副官到外面等着,自己去拿被子给八爷盖上,动作轻柔,生怕惊醒梦中人。眼前人正是那心上人,想俯上身子仔仔细细盯着那睡容,把它刻在脑子里,又怕惊醒了他。情不自禁弯腰在他耳边,浅浅一句“八爷,你可知道我的心思。”看那八爷确实睡熟,才敢将自己的手覆在那女孩般的嫩手上。“八爷,我定护你一生周全。”
窗外月色清凉如水。

评论

热度(24)